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17个省级执法组夜查环境违法

2017-12-11 11:22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17个省级执法组夜查环境违法
拟对晋煤金石化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分公司环境违法问题进行省级立案处罚

12月7日晚,在省环保厅组织下,全省共出动17个省级执法组集中开展夜查行动,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重点检查钢铁、焦化、火电、化工等重点行业企业夜间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各执法组共检查企业点位49家次,发现问题企业7家。其中,拟对晋煤金石化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分公司环境违法问题进行省级立案处罚。

当天晚上,石家庄执法组联合石家庄市藁城区环保分局、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环保分局,对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化工园区6家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晋煤金石化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分公司环境治理存在多重问题。

当晚10时许,执法组在晋煤金石化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分公司大门口注意到,企业污染物排放LED显示屏上,有一项污染物指数始终为零。对此,执法组对该企业在线监测数据进行了检查,发现显示屏存在故障。根据国家有关要求,企业应将自行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及监测结果向社会公众公开,包括监测点位、监测时间、污染物种类及浓度、标准限值、达标情况、超标倍数、污染物排放方式及排放去向等。但该企业在执行过程中重视不够,在维护治污设施上不主动、不及时。随后,执法人员对该企业几个关键排污节点展开检查,发现该企业多道生产工序未采取有效抑尘措施:车间内炉渣冷料遍地堆放,链斗传动电机四周有大量粉尘;爬坡链斗机封闭不严,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两个大型煤场均未棚化,且苫盖不严。

据介绍,在9月份开展的全省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执法组就发现该企业炉渣未覆盖未密闭、粉煤灰装卸密闭不到位、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上煤工段密闭不到位、燃料煤存储场苫盖不全、未建设封闭煤棚等问题,已移交当地环保部门,并要求其立行立改。“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企业至今仍未整改到位。”执法人员说。

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常务副局长任立强介绍,本次夜查行动是我省今年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的一个集中行动。按照“重点加强突击检查、夜间检查力度,整治一批涉气环境违法企业和重点区域,查办一批涉气环境违法大案要案,攻克一批关键环节典型案件”的要求,我省将持续发力,对重点排污企业、排污区域严盯死盯,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记者 段丽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