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前三季度工业企业专利申请量49023件

2017-12-11 11:2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市工业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努力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前三季度全市工业企业专利申请量达到49023件,预计全年专利申请量将突破70000件。前三季度,工业企业专利授权量达到26096件。

在今年的创新体系建设中,本市着重从三个方面推进,一是推进绿色循环低碳产业发展,加大新能源、环保产业企业技术中心培育认定工作力度;二是加快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信息产业等领域创新体系建设;三是围绕提升转制科研院所创新能力,加快转制院所企业技术中心培育步伐。今年以来,新认定天津市企业技术中心共计46家,累计达到620家。另外,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相结合,采用企业法人形式组建本市制造业创新中心,经专家评审,目前已完成天津市现代中药创新中心的授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筹建工作稳步推进。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本市吸引北京的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与本市重点企业共建技术中心,目前已有257家技术中心企业与大学科研院所合办研发机构,成立了30家产学研用创新联盟。

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新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预计达到20%以上,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预计达到1.38%以上。(记者 吴巧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