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海关升级自主知识产权保护措施

2017-12-11 12:0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天津海关升级自主知识产权保护措施
贴合企业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

“冒用我们公司品牌的侵权商品主要流向拉美市场,请海关重点关注。”“我们公司升级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后,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还能享受到哪些海关支持措施?”

参加天津海关“龙腾”行动关企座谈会的几家天津市自主知识产权企业一股脑儿地把自己在口岸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个性需求提给了海关,天津海关法规处的工作人员一一做好记录,能现场答复的立即给予解释,不能马上回应的也指定联系人与企业进行会后对接。2017年,像这样邀请企业面对面为口岸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建议的活动,天津海关已经办了5次,成为天津海关服务企业维权的一项常规举措。

“龙腾”行动是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天津海关与天津世纪五矿贸易有限公司等8家天津市“龙腾”行动重点培塑企业建立“知识产权联络员制度”,实现点对点服务企业维权,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加强与企业间的信息互通,实现关企间“信息及时共享、数据共同分析”,进而直接指导海关查处侵权商品,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从海关为企业“端菜”送执法,转变为贴合企业“个性化”需求的海关“点菜”式服务,不仅不让冒牌商品损害“中国制造”声誉,还要助力自主知识产权提升品牌管理运营能力,孕育更多“中国创造”,使企业在自主知识产权口岸保护工作上“不吃苦头、多尝甜头”。

据统计,“龙腾”行动期间,天津海关先后查获典型侵权案件2起,扣留涉嫌侵犯“飞鸽”商标飞轮5000个和涉嫌侵犯“Highfil”商标权空气滤清器16300个。截至11月底,2017年天津海关共查获各类侵犯知识产权案件56起,查获侵权货物、物品257.6万件,涉案货物、物品价值合计人民币496.5万元。(记者 门心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