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今年玉米产量预计290亿斤 收购形势平稳

2017-12-11 15: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2月11日电(记者 邹明仲)辽宁今年玉米产量预计将达到290亿斤,除去农民自用,商品量约为230亿斤左右。截至12月8日,辽宁省内新玉米收购总量约为124亿斤,收购形势较为平稳。

记者10日从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了解到,自开秤以来,辽宁省内秋粮销售形势平稳,相比去年,玉米价格有所上升,种植户收入有所提高。据监测,12月8日省内玉米收购价格区间为0.74-0.88元/斤(标准品,三等,水分14%)。

根据调度,辽宁省内的中央企业拟收购玉米104亿斤(中储粮40亿斤、中粮64亿斤)、省内玉米加工转化企业收购160亿斤、地方国有企业收购30亿斤,再加上其他收购企业的收购量,合计约460亿斤(其中收购省内、省外玉米各230亿斤)。

辽宁鼓励金融机构为符合贷款条件的粮食购销贸易和加工企业,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金融服务。据了解,今年,辽宁省农发行加大玉米收购资金投放力度,将重点支持中储粮、中粮、辽宁省粮食集团等收购主体,准备收购资金90亿元,计划支持企业收购111亿斤。

据介绍,辽宁省农委将全面加强粮食市场监管,严厉查处缺斤少两、坑农害农、拖欠农民售粮款、设置障碍造成农民售粮不畅等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失职渎职、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追责,维护粮农利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