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完成首单地方政府债券置换企业债券工作

2017-12-11 15: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2月11日电(记者 潘德鑫)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获悉,贵州省首单以地方政府债券置换企业债券工作顺利完成,置换规模为12亿元,实施主体为贵州省盘州市国有独资企业“贵州宏财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贵州省发展改革委于今年10月印发《关于开展企业债券置换有关工作的通知》,鼓励2014年及以前年度已纳入地方政府债务系统的企业债券发行人会同主承销商等有关中介机构,按照法定程序积极开展企业债券置换工作,配合贵州省财政厅开展相关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工作。此次宏财集团的债券置换是贵州首次以地方政府债券置换企业债券。

贵州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企业债券可节省企业成本利息支出,解除企业债务负担及偿债压力,有效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有利于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融资空间,为融资平台公司转型发展奠定基础。下一步,贵州省将鼓励更多企业通过争取省财政资金提前兑付企业债券,降低企业债务负担,防范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