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苏州警方破获假保健品案缴获半成品近两吨

2017-12-11 17: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2月11日电(记者 朱国亮、李博)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11日召开发布会披露,吴中公安分局新近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冒保健品案,现场查获假冒保健品半成品近2吨。

据警方披露的信息,这一制假团伙隐身于苏州一栋豪华别墅,仿冒的保健品为美国一知名品牌,配方由制假团伙自己随机调配,包装号称具有排毒、减肥、提高免疫力等诸多功效。然而,经鉴定,这些假冒保健品不但不能提高免疫力,长期服用还会对人体产生严重危害。

吴中公安分局介绍,今年9月,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打假特战队向苏州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提供了这一线索,警方随后立案调查,最终将这一制假窝点一举摧毁,现场抓获21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假冒保健品半成品近2吨。目前案件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其中12名嫌疑人被刑拘。

警方还介绍,这一制假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丁某是个制假惯犯,之前曾是一国际直销品牌中国经销商,10年前开始制假,后被警方查处,其手下被抓,但他本人得以侥幸逃脱。最高峰时,丁某团伙一月能销售假保健品1000多瓶,利润超10万元,其中广州、湛江、山东三地下线拿货最多,销售额高达2000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