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张高丽在北京出席国合会2017年年会并讲话

2017-12-11 17: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张高丽在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7年年会开幕式上强调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和美丽世界


12月11日,国务院副总理、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张高丽在北京出席国合会2017年年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侯丽军)国务院副总理、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张高丽11日在北京出席国合会2017年年会并讲话。本次年会以“生态文明在行动:迈向绿色发展新时代”为主题。

张高丽表示,中国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主席强调,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过去五年,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生态环境状况明显好转。我们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要步伐,也为解决全球性环境问题和建设美丽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

张高丽强调,中共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重要部署。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加快建设美丽中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一是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强化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和产业准入负面清单“三线一单”硬约束,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二是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坚决禁止洋垃圾入境。三是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加强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等重点区域的环境管理,深入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四是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建立健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推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制度保障。五是共商共建共享美丽世界,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筹办好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协调推进国际社会共同行动,加大力度保护生物多样性。

张高丽表示,国合会是环境与发展领域的国际性高端咨询机构和双向交流平台、生态文明协作平台、环境治理体系创新平台。希望各位委员和专家加强交流互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世界更好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