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公路建设项目带动18万农村务工人员增收

2017-12-11 18: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1日电(蔡国栋 范永伟)38岁的伊敏·亚森在银行的ATM机上看到工钱已到账,笑得合不拢嘴,这是他今年收到的最好礼物。

伊敏·亚森是G30(连霍高速)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工程第五标段项目部工人。半年前,他还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田地区策勒县的一名普通农民。今年6月,包括他在内的12名策勒县农民来到公路建设项目务工。

今年,像伊敏·亚森这样在遍布天山南北的各个公路建设项目中务工的农村务工人员还有很多。新疆交通运输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新疆交通运输厅本级项目总体用工18万人次(含公路养护工程),其中新建项目总体用工新疆籍比例平均达到75.4%,新疆籍普工比例平均达到92.7%,续建项目新疆籍普工比例平均达到71.1%。

今年,新疆共有3607个交通建设项目开工,将完成2006亿元交通建设投资目标,相当于去年总投资额的5.6倍。为助推扶贫攻坚,解决南疆地区富余劳动力就业难问题,今年新疆设置了公路交通建设项目就业新疆籍用工最低比例要求,其中新建项目严格落实总体用工新疆籍比例需达70%以上。

新疆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宏斌说,对未全面、及时做好清欠工作而造成不良影响的施工单位,将严肃调查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对拖欠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在年底的信用评价考核中给予扣分或降级处理,对恶意拖欠、情节严重的单位,将清除出新疆交通建设市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