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严格监控、实时巡查保证居民用水安全达标

2017-12-11 20: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2月11日电(记者 韦慧)北方严冬已至,为保证千家万户居民和企事业单位的正常用水,天津水务集团及下属泵站将采取严格监控、实时巡查等措施,以确保居民用水安全达标。

天津水务集团现有自来水供水管网约1.3万公里,主要承担向天津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及滨海新区等区域的供水任务,入冬以来日供水量约220万吨。今年,该集团原水调配上采用引滦入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引江水的双水源保障,根据用户不同时段供水需求,在供水高峰时段及时增大水厂出厂压力,保障用水需求;非高峰时段适时调配各水厂水量,确保冬季低温期供水管网安全平稳运行。

水质安全是人们最关注的指标。记者近日了解到,天津水务集团水质监测中心具备检测能力达到236个水质参数,远高于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二级公司每日检测约20项,满足国标日常出厂水9项检测要求。

该集团引江市区分公司水管中心主任贾柏英介绍说:“为掌握原水水质的变化情况,保证原水水质检测数据及时准确,我们采取了安装在线仪表24小时监测与人工检测相结合的方式,使供水水质连续安全稳定达标。”目前,调节池进口的水质在线仪表可监测12项内容,出口的人工检测可检19项内容,每两小时检测6项。一旦水质出现问题,能及早发现,确保原水水质的安全。

西河泵站负责向天津市新开河、芥园、凌庄子3大水厂供水,平均日供水量在130万立方米左右,3年来累计供水量超过11亿立方米。记者在泵站变电站的主控室看到,这里可对泵站设施设备全面监控,左边的大屏幕是实时监视重点点位情况,右边的大屏幕对运行设备的数据实时监测、采集。

西河泵站管理所所长卢少同告诉记者,目前,泵站运行人员每两小时对设备巡查一次,确保问题发现及时、处置及时、上报及时,让甘甜的长江水从泵站送入水厂服务千家万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