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内高速公路沿线供暖设施全部采用清洁能源

2017-12-12 08:51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1日,记者从省交投集团了解到,按照省委、省政府实施“蓝天工程”的总体工作部署,省交投集团全面推进清洁能源供暖设施改造工作。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沿线356处供暖设施已全部实现清洁能源供暖。

截至去年底,全省运营高速公路尚有203处、47.92万平方米的管理用房、收费站和服务区采用燃煤锅炉供暖。环境保护关涉民生福祉,省交投集团紧紧把握拆除10吨以下燃煤锅炉的工作红线,全力推进清洁能源供暖工作。

省交投集团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的供暖改造项目领导小组,与各相关子公司签订目标责任状,明确质量要求、工期节点、保障措施,并将清洁能源供暖设施改造工作列为2017年重点工程,并投入了2.33亿元专项预算。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在全面摸清全省高速公路供暖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省交投集团经过调研论证,最终确定技术成熟、应用广泛的固体储热式电锅炉和浅层地能热泵作为清洁能源供暖设备。

省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实现清洁能源供暖目标之后,集团计划投资4050万元实施服务区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对29处服务区的58套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升级,在原有污水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实现中水回用。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计划于12月20日前完工。(记者 韩永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