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研讨会召开

2017-12-12 10:35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7日至8日,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安全生产工作最新要求。

会议认为,全国各级气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创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形式,切实提高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各级气象部门要努力丰富宣传内容,拓展宣传渠道,扩大宣传受众,提升宣传效果,让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隐患台账,隐患不除、台账不销;保持高度警惕,防止出现社会治安、恐怖袭击等恶性事件;严格执行节假日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

据悉,今年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成绩显著,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向好。中国气象局不断加强顶层设计,针对当前气象部门在安全生产领域的工作实际,联合国家安监总局出台指导性文件,进一步强化气象相关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铺开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强化政策引导和业务指导,部分优秀省、市气象部门获得国务院安委会通报表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