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各市出招减少大气污染

2017-12-12 10:5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厅获悉,12月5日至7日,我区环境空气质量出现了轻度到中度污染,污染主要集中在桂林、柳州、来宾、贺州和玉林等5市。本次污染是受北方外来污染输送和本地排放叠加影响,大气扩散条件同步转差形成的。对此,我区集中力量控制本地污染来源,对传输污染和本地污染排放起到了削峰作用,降低了大气污染对群众身体健康的影响。

连日来,各市强化扬尘管控,加大对市区道路保洁和清扫工作,着重加强对重点道路、施工工地、渣土运输车辆、堆场和裸露土地的巡查和监管。仅5日至7日3天,全区累计巡查工地863个(次),发现问题并责令整改135个(次),累计发现并查处违规渣土运输车辆累计674辆。

各市加强了生活污染源管控,严控农作物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和露天烧烤;加大城市垃圾清运和巡查力度,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从源头控制和纠正露天焚烧现象,加大禁烧宣传力度;累计巡查发现露天焚烧行为175起,露天烧烤摊位251个。

加大烟气排放企业的监管,防止企业超标排放,严控“小散乱污”企业废气污染。各市3天累计巡查企业309家,查处违规企业41家,存在冒黑烟和使用违规燃料企业2家。其中,玉林市对陆川县75家红砖厂、石灰窑采取高压断电措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