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草原确权承包工作将于年底完成

2017-12-12 11:12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农牧业厅获悉,日前,自治区农牧业厅对全区草原确权承包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结果显示,全区草原确权承包工作已经整体完成86%。其中,落实所有权面积73990万亩、使用权面积4094万亩、承包经营权面积58636万亩。全区草原确权承包工作将于年底全面完成。

土地草原确权工作是全面深化农村牧区改革的基础工程,是巩固和完善农村牧区基本经营制度的保证,是推进现代农牧业发展的必要条件。20世纪80年代初,我区牧区开始实施草畜双承包责任制,草原所有权划归嘎查村所有,初步划定了草原界线。随着时间的推移,牧民的生产积极性越来越高,牲畜也越养越多,草畜矛盾也越来越突出。尽管当时也颁发了《草原使用证》,但是草原界线和权属仍然不清晰,“证、账、地”不相符等矛盾纠纷始终是困扰牧区生产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难题。

我区从2014年开始在全区10个旗县开展完善草原确权承包试点工作,随后将这一工作全面推开。据悉,全区有10.4亿亩草原需要完成确权承包,这一工作将于2017年底基本完成。(记者 李文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