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行人乱过马路将罚20元

2017-12-12 11: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2月12日电(记者 陈国洲)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了解到,从即日起,重庆市在加大对机动车违法行为整治力度的同时,将加大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惩处教育力度,违法者将被现场处以20-50元罚款,侮辱、暴力阻碍执法者将被处行政拘留及500元以下罚款。

据了解,重庆公安交管部门把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整治与行人守法过街整治同时进行,严控行人随意横穿道路影响正常交通秩序。重点针对行人不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行人不按交通信号灯横穿道路这两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时,公安交管部门将按照上限进行处罚,给予违法行为人20元罚款,民警可以当场予以收缴罚款并开具市财政局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

行人如果不服从交警指挥,将给予违法行为人20—50元罚款处罚。执法中,违法行人有辱骂、阻挠、以暴力相威胁、拒绝、阻碍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在加大惩处力度的同时,重庆市公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人行横道信号灯配时170余处,完善行人过街设施300余处,新增一批道路中央隔离设和人行道隔离护栏等设施,进一步方便行人交通出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