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沈阳: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有了“网上超市”

2017-12-12 11: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2月12日电(记者 石庆伟、罗捷)在辽宁沈阳,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有了“网上超市”,申请人可在网上自行选择中介服务,实现少跑腿、多办事、快办事。

沈阳打造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上超市”,将行政审批中介机构纳入网络服务平台,为中介机构提供资质登记、信誉推介等服务,推进中介服务选取、竞价、成交、评价等环节线上运行。

沈阳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介超市”旨在破除垄断行业壁垒,推进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提速增效,减轻企业群众创业和办事负担。

入驻“沈阳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上超市”的审批中介服务机构达百余家,包含测量论证、工程咨询、设计审查、验资审计等九种类型;涉及财务审计、消防设施检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等一百余项中介服务事项。

“中介超市”可实现服务过程监督,对中介机构服务环节超时、违规收费发出预警,并根据严重程度自动给予“黄牌”和“红牌”等提示。此外,服务效果评价还做到一事一评。综合中介机构办事效率、服务收费等执业规范,形成中介机构的诚信度。对超期办结、超标准收费、暗箱操作、提供虚假证明、出具虚假报告等行为,实行“黑名单”和清退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