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严格控制“一票否决”事项 为基层“减压”

2017-12-12 16: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2月12日电(记者 王海鹰)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减轻基层工作负担的十条意见》,要求规范乡镇(街道)工作责任,严格控制“一票否决”事项,为基层“减压”。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了这一文件。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巡视员郝宪印在发布会上说,调研发现,乡镇(街道)一级,以有限的权力承担了无限的责任,压力很大,许多工作疲于应付,苦不堪言。“一些条件好的乡镇几乎天天有接待任务,还有的乡镇‘一票否决’事项有三四十项之多”。

山东省要求,进一步厘清县乡两级职责权限,严格清理现有不合理责任,取消没有法律政策依据、权责不对等的责任状,严禁假借“属地管理”名义将本级党委、政府及工作部门承担的责任转嫁给基层。严格控制“一票否决”事项,除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风险、节能目标考核、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减轻农民负担、特别重大亡人火灾责任事故等“一票否决”事项外,其他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单位一律不得增设或变通设置“一票否决”事项。

山东省还提出,归并精简考核项目,县(市、区)对乡镇(街道)一年只能组织一次综合性考核。未经批准,县(市、区)直部门不得对乡镇(街道)进行综合性考核以外的单独考核。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