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加快重点工程及重大项目建设

2017-12-12 19: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2月12日电(记者 李力可)12日,四川省2017年第四季度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市新都区举行,1390个单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7132亿元,其中重大产业发展项目投资3092亿元,占比逾投资总额四成。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502个,总投资2327亿元;重大产业发展项目508个,总投资3092亿元;重大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260个,总投资873亿元;其他项目120个,总投资840亿元。项目包括川南城际铁路自宜段、遂宁(南坝)机场迁建工程、保障性住房、生态环保等重点项目。

记者注意到,这批重大项目中,涉及四川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的项目达到了251个,投资额超过737亿元。这批项目针对岷江流域水污染、成都等地大气污染、成都平原土壤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聚焦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和治理能力短板以及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探索污染防治的市场化投入机制,目前已落实PPP项目资金95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