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完成20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抢救性记录工作

2017-12-12 2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12月12日电(李键、陈尚才)记者12日从西藏自治区群艺馆获悉,西藏近日完成10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至此,西藏已完成藏戏、藏族天文历算、藏药炮制、藏香制作技艺等领域20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抢救性记录工作。

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是文化部2015年启动的文化工程,其记录对象为所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并且优先记录年满70周岁以上、不满70周岁但体弱多病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要求采用数字多媒体等现代信息技术,全面、真实、系统地记录艺人们掌握的非遗知识和精湛技艺。

西藏自治区群艺馆馆长敖超介绍,针对不少艺人年龄趋大现状,西藏于2015年启动了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项目主要通过口述片、实践片、传承教学片、综述片和工作卷宗等五部分反映传承人的技艺,每名艺人的抢救记录工作投入在40万元左右。

据了解,西藏目前有89个国家级非遗项目,68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非遗主要在传统舞蹈、藏戏、天文历算、藏医药等领域。今年年底,西藏将再启动10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抢救性记录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