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警方推出18项便民举措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17-12-12 20: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2月12日电(记者 詹奕嘉)53个国家的公民144小时过境免签、非营运粤港直通车免签直接通行港珠澳大桥、珠三角9市引进高层次人才落户手续5天内办结……广东省公安厅12日公布了18项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举措。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些举措涵盖出入境签证、车辆入出境、边防通关检验、户政服务、消防服务、三地警务协作等6个方面。

据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郑东介绍,出入境服务管理举措包括53个国家的人士144小时过境免签、广东自贸区现行6项出入境政策推广至珠三角9市及揭阳中德金属生态城、珠三角9市高校就读的外省市户籍大学生和就业就学人员的外省市户籍父母子女不需提交居住证可就地办理出入境证件。

交通服务管理举措分别是非营运粤港直通车直接通行港珠澳大桥、增加通行港珠澳大桥的直通车辆指标、港澳入出内地车辆6年免检、增加澳门入出横琴自贸区机动车指标、激活符合规定条件的粤港澳两地机动车失效牌证。

此次广东警方公布的新举措还包括5项边防服务管理举措、1项户政服务管理举措、3项消防服务管理举措和1项粤港澳警务协作举措。其中,推行出入境船舶24小时边检通关和鲜活产品“绿色通道”等部分举措已开始实施,53个国家的公民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等举措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实施,涉及港珠澳大桥的举措将于大桥通车之日起实施。

郑东说,广东公安机关将认真抓好上述服务举措的落实,为粤港澳大湾区人员流动、经贸往来、人才引进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