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十堰至河南淅川高速公路开工

2017-12-13 09: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2月12日电(记者 李劲峰)全长112公里的湖北十堰至河南淅川高速公路12日开工建设。这条高速公路将连通三峡、神农架、武当山、洛阳等5大风景名胜区,带动沿线区域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湖北十堰至河南淅川高速公路12日在湖北丹江口市举行开工仪式。这条高速公路是连接福银高速与沪陕高速的快捷通道,路线起于福银高速丹江口市丁家营镇,经河南淅川县,止于沪陕高速西峡县互通。

据介绍,率先动工的湖北段总长42.5公里,由中交二航局、湖北交投等机构组成联合体,采取BOT模式投资建设,总投资额约63亿元,建设期48个月。

中交二航局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十堰至淅川高速公路途经的鄂西豫西地区属国家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高速公路建成后,将连通三峡库区、丹江口库区、神农架、武当山、“六朝古都”洛阳等5大风景名胜区,成为山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基础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