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新疆培训农村劳动力69万多人次

2017-12-13 09:45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自治区就业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全区围绕固投项目建设共培训农村劳动力69.33万人次,为新疆籍农村劳动力增收近62.34亿元,其中为南疆四地州的农村劳动力增收近14.1亿元,对脱贫工作的拉动效果非常明显。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就业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志敏说,围绕固投项目建设开展农村劳动力就业教育培训,是推动我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条必由之路。

从全区的情况看,截至2017年11月底,全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促进农村劳动力培训69.33万人次,实际使用新疆籍劳动力61.8万人次;普工占49.15万人次,人均增收11212元。其中,南疆四地州固投项目施工建设共使用新疆籍劳动力31.56万人次;普工占25.12万人次,人均增收4581元。

我区各行业在围绕固投项目建设开展农村劳动力就业教育培训上也亮点纷呈。今年全区建筑行业累计培训各类人员21.14万人次,其中喀什、和田地区共有5049名转移就业人员完成岗前技能培训,并到建筑业企业稳定就业;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出台《推进公路交通建设项目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考核办法》,将公路大中修工程项目作为培养公路养护产业工人的研究试点,初步构建了公路行业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长效机制。

高志敏说,明年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的工作方向不会变,交通、水利、能源、信息、物流等发力的重点领域不会变,各地、各部门要及时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做好准备,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培训任务。

目前,我区已经组织开发了“基础技能培训包”和“自治区城乡劳动力培训就业信息管理系统”,为各地统一、规范开展就业教育培训和信息统计上报提供标准化体系和信息化平台支撑。

据介绍,到“十三五”末,我区将组织开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不少于120万人次,实现培训对象、内容、效果“三个精准”,充分发挥各级政府、企业、社会、各类院校特别是职业技术院校的积极性,推进农村劳动力就业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更大进步。(记者 董少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