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实地核查工作

2017-12-13 10:3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孙大伟在2017年扶贫成效考核“四合一”实地核查工作动员暨培训会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实地核查工作

12月12日,2017年市县扶贫成效考核“四合一”实地核查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南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对实地核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培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开展扶贫成效考核是推动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及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扶贫成效考核工作,把它作为重大事项全力推进。考核组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扶贫成效考核评估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盯紧目标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作风,严肃考核纪律,从严从实抓好市县扶贫成效考核“四合一”实地核查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

孙大伟从正确处理好时间与质量、坚持原则与讲究方法、入户核验与解疑释惑、信息采集与综合分析、发现问题与督促整改五方面关系,对实地核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既按照流程步骤,严格质量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又对能合并的核查尽量合并,不搞重复核查,减轻基层负担。要倾听群众呼声,耐心做好政策解读和解释工作,消除群众疑虑,争取群众积极配合。要真实全面、准确规范采集数据和信息,把考核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督促市县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检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克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记者 蓝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