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西部实现三大自然保护区
环境资源巡回法庭全覆盖

2017-12-13 1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2月13日电(记者 刘邓)日前,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尖峰岭环境资源巡回法庭在乐东黎族自治县成立。这标志着继鹦哥岭、霸王岭环境资源巡回法庭之后,实现海南西部三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审判工作的全覆盖。

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育森表示,环境资源巡回法庭可从多方面发挥效应: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法治化轨道,为海南西部环境资源保护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加强联动司法,实现审判、执法的良性互动,畅通沟通渠道;因地制宜开展法制宣传活动,营造人民群众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将鹦哥岭、霸王岭、尖峰岭这三大自然保护区环境资源巡回法庭统筹管理,以点连线、以点带片,实现对海南西部生态环境的全覆盖保护。

据了解,近年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深入推进环境资源审判改革,增强环境资源审判力量,守护青山绿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