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红盾春雷行动2018”启动 集中整治不正当竞争、网络购物

2017-12-13 11:20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2日,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启动主题为“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的百日“红盾春雷行动2018”专项执法行动,行动包括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和治理旅游消费环境3个子行动。

专项行动把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作为重点内容之一,对节假日消费热点商品的混淆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查处误导和商业诋毁行为,对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等行为特别是面向老年群体的虚假宣传加大打击力度;以医药、教育等涉及公共服务的领域为重点,深入开展商业贿赂查处;以公用企业突出问题整治为重点,加强垄断线索排查等,着力加强行政指导,规范经营行为,引导企业公平竞争、守法经营。针对重点领域开展网络市场综合治理,推进落实第三方平台责任等工作;开展网络及线下商品质量抽检,依法查处销售不合格商品违法行为;打击网络交易中的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查处刷单炒信、删除差评等网络市场新型案件等。行动还将重点针对旅游消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治旅游行业违法行为。

自2012年底“红盾春雷行动”启动以来,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查处案件5.5万多件,案值8亿多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327件,通过重拳打击,市场中的假冒伪劣、不公平竞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副省长朱鹤新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刘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