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职称申报材料造假实行“一票否决”制

2017-12-13 13: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2月13日电(记者 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江西将严格职称申报诚信承诺和诚信立档制度,申报材料造假实行“一票否决”制,并录入信息系统失信“黑名单”。对通过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取得的职称,一律予以撤销。

近日,江西省出台的《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将向赣江新区、设区市下放本地具备条件的系列专业高级职称评审权限;指导设区市向县(区、市)下放具备条件的系列专业中级职称评审权限;向特色产业集聚区下放区域职称评审权,组建区域职称评审委员会;向人才密集、优势明显的行业下放行业职称评审权,组建行业职称评审委员会。

同时,完善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定向评审、定向使用”制度。在卫生、乡村教师、农业等系统进行试点,按照基层评价标准、方式取得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限定在基层单位使用,并落实岗位聘用、工资福利等相关待遇。

对于特殊人才的职称评价,实施意见提出,建立健全引进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新兴产业人才等职称评价机制,开辟人才评价“绿色通道”,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等方式开展不定期的特殊评审,完善有突出贡献人才、留学回国人才、援疆援外人才职称直接审定政策。

目前,江西已累计向14家企业、37家院校和医院、5家科研机构下放职称评审自主权,全日制本科高校教师职称全部实行自主评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