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2020年初步形成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

2017-12-13 15: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13日电(记者水金辰)安徽省政府12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将建成10个左右千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培育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和中小企业集群,初步形成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

意见指出,将发挥大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领军作用,科技人员、高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农民工等群体投身创新创业。针对具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外国留学生,安徽省给予凭我国高校毕业生证书申请2-5年有效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加注“创业”),即可进行毕业实习,获取创新创业活动的政策支持。

据介绍,安徽省还将推动创业投资企业、创业投资管理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在第三方征信机构完善信用记录,实现创业投资领域信用记录全覆盖。

针对创新创业融资难问题,安徽省提出可采取“基地+基金”“产业+基金”模式,发展省级种子投资基金、省级风险投资基金、省“三重一创”产业发展基金和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基金,建设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省级股权投资基金体系。同时支持地方性法人银行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在基层区域增设小微支行、社区支行,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增加科技信贷产品和服务供给,推进应收账款、知识产权、存货等新型抵质押贷款业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