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邮政局局长调研山西邮政业发展和行业管理工作

2017-12-13 15:21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马军胜调研山西邮政业发展和行业管理工作。

12月11日-12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一行深入山西太原、晋中两市调研邮政业发展和行业管理工作情况,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行业空间布局、提升行业治理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建设现代化邮政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11日下午,太原寒风凛冽,马军胜一下火车就深入生产一线,实地察看“双12”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顺丰省级分拨中心实现了分拣全程智能化和自动化,“不着地、不抛件”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安全管理员制度健全有效。马军胜对此给予肯定并强调,要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科技投入,优化作业流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根据业务量增长配置安检设施。在邮政速递物流桃南营业部,马军胜仔细了解区域快递市场变化情况及智能快件柜、电子面单的使用情况,察看了员工的工作环境,他强调,国企要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优势,做优、做大、做强,规范处理流程,提高快件运转实效,力争为广大商家民众提供高品质、精品化服务;要尽快提高电子面单使用率,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12日一早,马军胜一行来到晋中中鼎物流园百世快递和快运省级分拨中心,重点察看了快件分拣区操作、冰鲜物品特殊物流渠道。他指出,山西作为中部地区寄递潜力巨大,省级中心要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充分利用优势,盘活资源,在做好派送的同时拓展揽收业务,努力缩小和东部发达省份的差距。在太谷和平遥,马军胜察看了邮政普遍服务局所分级监管情况、“补白”网点和主题邮局运营情况。太谷水秀代办所引进“邮乐购”线上线下销售和“邮快合作”代投快件业务,收益可观;平遥古城主题邮局积极开发特色业务,特色明信片销售连年增长。马军胜对此表示肯定,并强调邮政企业要积极承担重任,发挥主观能动性,想方设法为百姓谋福祉;要进一步激发企业内在动能,主动开发特色服务,争取更年轻的客群和更广泛的客源。平遥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是由县供销社牵头联合5家快递企业建设的“供销+电商+快递”股份制综合产业园,马军胜了解各企业间的业务运营和收益情况后指出,产业园“结盟取暖、共拓疆土”“有创意、有前途!”

随后,马军胜一行来到晋中市邮政管理局,与党员干部进行座谈。马军胜对山西局在推动行业改革发展和邮政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希望山西省邮政管理系统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转变发展理念,持续提升行业发展质效;要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服务能力建设,不断优化行业空间布局;要继续提升行业治理水平,强化行业服务保障;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专业人才队伍。

调研期间,马军胜会见了山西省人民政府省长楼阳生、副省长贺天才,双方就加快邮政业发展和强化行业管理深入交换了意见。

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山西省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