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能源局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座谈会

2017-12-13 16:03 来源: 能源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法做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12月5日,国家能源局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座谈会,对2013年机构重组以来国家能源局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进行总结,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綦成元主持会议。

綦成元指出,本次座谈会是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依法治国和依法行政有关精神的具体行动,大家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十九大精神引领能源法治工作,依法履行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綦成元强调,局内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落实重点任务,力争把行政争议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初发阶段、化解在行政机关内部;要强化协同工作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形成工作合力,依法履行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职责;要加强队伍建设,适时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和交流,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案件监督考核,落实责任追究,督促案件办理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公正执法。

会上,国家能源局各司、资质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结合本领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主要风险点、案件特点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协同办案、加强培训和规范执法等意见建议。

国家能源局各司、资质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