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劳动力继续向服务业就业趋向明显

2017-12-13 18: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2月13日电(记者 连振祥)甘肃省价格监测中心的最新监测显示,与上月相比,在监测的23类岗位中,7个岗位在岗人数增加,分别是餐厅一线服务员、餐厅后厨一线厨师、家庭看护老人、快递公司分拣员、超市理货员、超市收银员、电子行业一线操作工等,说明劳动力继续向服务业就业趋向明显。

11月份甘肃劳动力市场普通员工在岗人数出现增加,监测的86家用人单位普通员工实际在岗总人数12975人,比上月增加0.37%。

监测中心对全省4种行业86家用人单位23类岗位的监测显示,在普通员工中,餐厅后厨一线厨师月均收入最高,为5046.75元,其次分别为钢筋工和壮工,收入分别为4863.75元和3486.13元。收入最低的是小区物业保洁员,为1669.11元。

在监测的23类岗位中,养殖雇工、宾馆服务员、家政业中看护老人、家庭照看孩子、办公场所保洁员、快递公司配送员等14个岗位平均收入环比上涨。建筑工地壮工、纺织业一线操作工、机械制造业一线操作工、电子工业一线操作工等出现下降,侧面也反映出这些行业仍然处于不景气状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