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到2020年将实现县县有博物馆

2017-12-14 10: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2月14日电(记者 骆飞)贵州近日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将实现博物馆建设达到国家标准,显著提升馆藏文物利用效率,实现县县有博物馆。

意见指出,加强文物工作,对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中加强博物馆建设,促进馆藏文物有效利用是具体推动文物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为加强全省博物馆建设,贵州鼓励民间合法收藏文物,支持行业和非国有博物馆发展,建立政府对非国有博物馆资助以及国有博物馆与非国有博物馆对口帮扶机制。

同时,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博物馆建设的项目和资金支持。并全面落实博物馆服务标准,大幅提升基本展陈质量和藏品展出及利用率,支持县级博物馆制作或引进精品展览,实现博物馆数量增长和质量提升并进。

此外,贵州还将充实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功能,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逐步扩大国有博物馆纳入财政支持的免费开放范围,建设“贵州省流动博物馆”服务网络,推进博物馆展览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