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农民工工伤可“先抢救、后结账”

2017-12-14 11: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2月14日电(记者 双瑞、付昊苏)河南近日出台新规定,进一步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其中要求,因生产性事故导致重伤的农民工要“先抢救、后结账”,各级卫生医疗机构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抢救或治疗。

工伤认定和工伤待遇落实长期是农民工面临的难题,因为费用问题影响救治的情况并不鲜见。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最近出台意见,全面推行工伤医疗费用实时结算,确保农民工发生工伤时能够及时得到救治,减轻用人单位和农民工医疗费垫付压力。

同时,引导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特别是针对危险系数较高的各类建筑施工项目,要求在办理相关手续、进场施工前,必须提交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证明。如果没有参保证明,将被一律视为工程安全施工措施不到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