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科技厅以“信息流”服务延伸扶贫产业链

2017-12-14 11:2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信息多“跑路” 农民早致富
​省科技厅以“信息流”服务 延伸扶贫产业链

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广大农牧区进行精准扶贫?省科技厅积极探索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建设路径,集聚省内外科技扶贫信息资源,不仅成功打造了农村信息化主动服务平台,而且构建了“专家-科技特派员-农户”三位一体的新型农牧业科技信息主动服务模式,以“信息流”服务延伸扶贫产业链。

近年来,省科技厅充分发挥科技信息资源科学化、专业化、实时化的职能优势,搭建起青海省精准扶贫信息化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健全省、市、县(区)、乡、村5个层级,研究开发了基础数据管理、动态监测、数据分析、监督管理、作战指挥、工作报表汇总6大功能,为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事先预警、事中监控、事后评估等监管考核功能。

省科技厅还延伸开发了微信公众平台和“青海省农牧区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手机APP。目前,这项工作已成功覆盖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6.8万农户的3.6万公顷耕地,服务农牧民300多万人次。(记者 马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