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捷克科技合作交流会在布拉格举行

2017-12-14 13:53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1月24日,中国-捷克科技合作交流会在中国驻捷克大使馆隆重举行。这是中捷双方联合举办的一场高规格科技交流活动。科技部副部长李萌率团出席并作主旨演讲。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以及捷克政府办公室副总理助理奥尔尼科娃、捷克教育青年体育部副部长普拉加、捷克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诺沃特尼、捷克科学院副院长里德基等捷方政要出席交流会并发言。

李萌副部长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把创新摆在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明确提出要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在过去的五年中,中国在创新型国家建设方面成果丰硕,取得了一批世界级的基础研究成果,建设了一批高端化、大型化、体系化的大科学基础设施,培育了一批高科技企业及产业,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

李萌副部长表示,中国正全方位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视捷克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中捷科技合作互补性强,基础好,充满活力并呈现高度务实的态势。中方对中捷科技合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李萌副部长还就未来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住“一带一路”的契机,深化双边科技创新合作;二是持续推进联合研发合作;三是充分挖掘在技术转移转化方面的合作潜力。两国多年来不间断的科研人员交流和科技合作,使得双方科技合作愈发牢固,未来捷克将会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重要的科技伙伴之一,“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实施将为两国科技合作提供新的契机。

来自捷克政府办公室、教育青年体育部、工业和贸易部、科学院、技术署、科学基金会、科学技术协会等捷科技管理部门代表以及捷克技术大学、布拉格化工大学、布尔诺国际医疗研究中心等承担过中捷科技合作项目的相关科技机构、大学、企业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并就中捷科技创新政策、中捷科技创新合作等议题积极发言。与会代表分享过去合作经验、探讨未来合作机遇,并参观了中捷科技合作和十八大以来中国科技创新成就图片展。

交流会前,李萌副部长与捷克教育青年体育部副部长罗伯特·普拉加进行了双边会谈,双方高度评价中捷政府间科技合作委员会在两国科技创新合作中发挥的重要指导作用,表示将继续推动人员交流项目的实施,扩大联合研发项目规模,以“一带一路”倡议、“16+1合作”机制为契机,积极探索共建联合实验室、联合研发中心等长效合作平台。

交流会后,代表团到访了捷克技术大学,与校方领导进行座谈,并参观了捷克技术大学-中国中车联合研发中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