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通过转移就业已实现62万贫困人口脱贫

2017-12-14 18: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2月14日电(记者 邵鲁文)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山东累计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移就业30.2万人,通过转移就业实现贫困人口脱贫约62万人。

据山东省人社厅厅长韩金峰介绍,目前,山东已累计建成“就业扶贫车间”5771个,吸纳9.6万贫困人口就业,年劳务增收约7000万元。此外,针对有创业意愿的贫困人口,山东通过“创业扶贫工坊”,推广电商经济、庭院经济、归雁经济等创业扶贫形式,并加大“免抵押、免担保”创业扶贫担保贷款发放力度,目前已累计发放创业扶贫担保贷款2100万元,财政贴息45.67万元。

对于贫困人口的社会保障,山东积极推进贫困人口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将符合参保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居民医疗保险范围。今年前三季度,山东共有238.3万贫困人口纳入居民医保保障范围,各级财政累计对贫困人口个人缴费补贴2.44亿元,山东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对贫困人口补贴医疗费用23.66亿元。

韩金峰说,为推动贫困地区稳定持久脱贫提供人才支撑,山东还加强扶贫人才队伍建设,引导鼓励各类人才深入贫困地区提供服务。2017年山东共开发“三支一扶”扶贫岗位190个、支农岗位175个、支医岗位78个、支教岗位319个。此外,山东每年还组织3-5次专家服务基层活动,深入重点扶贫地区,定期上门开展技术指导、医疗义诊、信息咨询等专家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