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出席发展中国家老年照护规范建设国际研讨会开幕式

2017-12-14 19:40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6日,2017年发展中国家老年照护规范建设国际研讨会在福建厦门举办,国家卫生计生委王培安副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发展中国家负责老年健康事务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共约50人参加会议。

王培安副主任指出,实现健康老龄化是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共同追求的目标,而建设老年照护规范是应对疾病谱和养老模式转变、实现健康老龄化的关键一环。他建议发展中国家应以老年人照护服务需求为导向,完善健康服务体系,扩大服务可及性和覆盖率,建立老年照护规范和照护服务保障体系,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他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把推进健康老龄化作为南南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愿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推进与南南国家在卫生和人口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促进健康老龄化事业、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本次会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和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举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南京培训中心承办。为期3天的研讨会围绕老年医养结合、老年照护规范及保障措施建设、老年友好型社区和居家建设等专题开展研讨交流,与会者还实地考察了厦门社区居家老年照护服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