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投资创新高

2017-12-15 08:0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 中央下达我区2018年度水土保持生态建设资金指标1.725亿元,较2017年度增加76.1%

■ 明年我区计划在31个县(区)开展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其中贫困县占到29个,安排的中央投资为1.66亿元,占总投资比的96.3%

12月13日,记者从自治水利厅获悉,中央已提前下达我区2018年度水土保持生态建设资金指标1.725亿元,计划对我区493平方公里的水土流失区域开展综合治理工作,较2017年度增加76.1%,投资力度创下我区近年来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新高。

我区水土流失严重的地区往往土地贫瘠,生产生活条件较差,大多为贫困地区。2018年我区计划在31个县(区)开展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其中贫困县占到29个,安排在贫困县项目的中央投资为1.66亿元,占到了总投资比的96.3%。我区水利部门以小流域为单元,以贫困地区为重点,优先选择水土流失分布相对集中、治理需求迫切的小流域,山水田林路综合规划,林草、工程、农业保护耕作和封育措施有机结合,沟坡兼治,生态与经济并重,优化了水土资源配置,持续改善了生态环境,同时发展特色农林产业促进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项目区的脱贫致富。

据悉,“十三五”以来,广西已累计下达中央补助及地方配套资金6.14亿元用于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作,计划治理水土流失面积967平方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678平方公里。各项目县在实施过程中,把治理水土流失与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相结合,与培育发展高效现代特色农业相结合,与改善人居环境相结合。经过治理的区域,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控制,生态好转,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记者 周映 通讯员 骆远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