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发布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

2017-12-15 10:08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发布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
食品类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连续两年最终满意率达100%

12月14日上午,记者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连续两年,我省食品类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最终满意率均为100%。

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既是加强检验检测机构质量管理以及评价和提高技术能力的重要手段,又是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检验检测市场,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制度实施的有效措施。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省质监局从今年6月至10月组织开展了2017年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

据悉,省质监局将对本次能力验证的结果进行通报,凡是在本次能力验证活动中初次检测取得满意结果的检验检测机构,自通报发布之日起二年内在接受省质监局资质认定评审时,可免除能力验证满意结果项目的现场试验考核;对初测及复测均出现不满意结果的检验检测机构提出批评,并在一个月内认真分析原因,制订详细的整改措施进行整改;本次能力验证初测结果可疑或离群的检验检测机构,经复测后取得满意结果的,也应认真分析导致初测结果不满意的原因,制定纠正预防措施,加强内部质量控制,确保检验检测结果真实、准确。(记者 孟歆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