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兰州市大力推进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7-12-15 10:42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路
兰州大力推进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12月11日,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兰州市大力推进省内及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截至12月4日,兰州市城镇职工医保成功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结557人次。

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及时就医,兰州市将异地就医备案业务由市级医保经办机构下沉至县(区)医保经办机构,将社会保障卡的补制业务由市级社保经办机构延伸至县(区)社保经办机构,并对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安置人员补制卡实行即时办理。今年共补制社会保障卡23642张。异地就医备案一站可办结,今年9月28日起,不再要求填写备案医疗机构信息,取消了在备案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盖章程序,取消了参保人员只能选择5家备案区定点医院就医的限制。截至12月4日,兰州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已备案47231人,其中省内18133人,跨省29098人。

据了解,异地就医备案后,出院结算时,参保人只需要承担符合参保地医保待遇政策规定的个人自负费用即可,属于医保基金支付的费用,由就医地医保经办机构先与定点医疗机构按协议结算,参保地经办机构按规定通过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与就医地经办机构进行医保基金的清算,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记者 文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