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县级以上河长制办公室已全部设立

2017-12-15 15: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2月15日电(记者 潘林青)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水利厅获悉,截至目前,山东县级以上河长制办公室全部设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体系落实到位,省、市、县、乡四级制度体系构建完成。

2016年12月1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明确要求“县级及以上河长设置相应的河长制办公室,具体组成由各地根据实际确定”;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推行河长制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到2018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

当前,山东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将提前一年完成既定任务。山东省水利厅要求各地对照河长制相关要求,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特别是在河长制工作机构落实、公示牌设立等方面加快工作进度,确保2017年底前全面实行河长制。

河湖管理保护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上下游、左右岸、不同行政区域和行业。近年来,一些地区积极探索河长制,由党政领导担任河长,依法依规落实地方主体责任,协调整合各方力量,有力促进了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