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推进渡改桥破解沿河临水群众出行难

2017-12-15 16: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2月15日电 题:四川推进渡改桥破解沿河临水群众出行难

新华社记者胡旭

今年6月,自贡市大安区回龙镇双柏小学附近落成一座新石桥,100多名学生终于不用再乘坐渡船过河上学,家长和老师也不用再担心孩子过河的安全问题。而大安区今年总共建成了3座渡改桥项目,数千群众因此受益。

这是四川加快推进渡口改桥的一个缩影。四川山区河流、湖泊众多,长期以来,渡运在广大农村群众生产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不同程度地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四川近年来加大财政投入,大力实施渡口改公路桥、人行桥建设。

四川先后制定了《2013-2017年农村渡口渡改桥建设方案》及《2016-2020年渡口改桥建设方案》,明确渡口改桥建设时间、建设规模、建设标准、投资结构、补助标准等重要事项,并分批次下达了建设任务。

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四川已建成渡口改人行桥687座,其中2017年安排部省补助资金5300万元,建成渡口改人行桥60座,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0%。同时,2017年前11月,四川建成渡口改公路桥47座,超额完成全年建成45座的年度目标任务。

预计到2020年,四川新规划实施总投资97亿元的223座渡口改公路桥和134座渡口改人行桥将全面建成,全面取消一、二类江河渡口和车渡,渡口减少到800个左右,显著消除渡口安全隐患,受益人群近800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