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白皮书:中国重视国际人权文书对促进和保护人权重要作用

2017-12-15 16: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丁小溪、程卓)国务院新闻办15日发表的《中国人权法治化保障的新进展》白皮书指出,中国重视国际人权文书对促进和保护人权的重要作用,认真履行条约义务,及时向相关条约机构提交履约报告,与条约机构开展建设性对话。

白皮书说,2012年,中国执行《残疾人权利公约》首次报告顺利通过审议。2013年,中国执行《儿童权利公约》第三、四次合并报告和执行《〈儿童权利公约〉关于儿童卷入武装冲突问题的任择议定书》首次报告顺利通过审议。

白皮书指出,2014年,中国接受第二轮国别人权审查报告获得人权理事会核可,中国执行《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第二次履约报告顺利通过审议,中国执行《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第七、八次合并报告接受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审议。2015年,中国执行《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第六次报告接受禁止酷刑委员会审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