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普查数据显示我国农业向规模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

2017-12-15 19: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陈炜伟)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第二号公报。普查结果显示,我国农业生产经营向规模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

普查结果显示,2016年末,全国规模农业经营户398万户;农业经营单位204万个,农业经营单位数量较十年前增长417.4%。农业经营单位数量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农民合作社数量大幅度增加。2016年末,全国以农业生产经营或服务为主的农民合作社数量达91万个,占农业经营单位的44.6%。

数据显示,规模农业经营户和农业经营单位实际耕种的耕地面积占全国实际耕种的耕地面积的28.6%;规模农业经营户和农业经营单位的生猪和禽类存栏量分别占全国的62.9%和73.9%。

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黄秉信说,2006年以来,我国耕地流转规模不断加大,经济发展日趋活跃,农业经营单位等新型经营主体蓬勃发展,农业生产向规模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是继1996年和2006年两次全国农业普查之后,我国又一次摸清全国“三农”家底的大普查。三农普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