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天桥岭林业局自然保护区再现野生东北虎

2017-12-15 19: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12月15日电(高楠、延长才)丛林间,一只野生东北虎悠闲地在雪地上踱步前行,当它经过远红外线监测相机的镜头前,目光如炬、霸气十足。14日,吉林省天桥岭林业局东北虎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采集远红外线监测相机信息时,惊喜地发现了野生东北虎的身影。这是继2015年12月10日天桥岭林业局在新开林场首次拍摄到野生东北虎影像后,时隔两年发现野生东北虎。

天桥岭林业局位于长白山脉老爷岭支脉南麓,是珲春和汪清自然保护区东北虎扩繁种群寻找新家域的潜在定居地,也是来自俄罗斯的东北虎沿吉林和黑龙江两省交界地带向长白山腹地扩展的关键生态廊道,在中国长白山区东北虎栖息地整合与优化中处于非常重要的位置。

天桥岭林业局生态管理局副局长于永春告诉记者,此次新整理出来的这段远红外线相机视频拍摄于桶子沟林场北沟,共有四台相机拍摄到野生东北虎身影,拍摄时间分别为今年12月8日18时38分、18时43分、18时51分、19时01分。

据了解,今年8月2日,在天桥岭林业局桶子沟林场发现了一只成年雌性东北虎带一只幼年东北虎“亲子游”的足迹。这次又在桶子沟林场拍摄到野生东北虎视频,充分说明天桥岭林业局已经成为野生东北虎的栖息地点之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