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白皮书:我国未成年人罪犯数和犯罪案件数整体呈下降趋势

2017-12-15 20: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荣启涵、王笛)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5日发表的《中国人权法治化保障的新进展》白皮书介绍,近年来,我国未成年人重新犯罪率基本控制在1%—3%,未成年人罪犯数和犯罪案件数整体呈下降趋势。

白皮书指出,我国强化未成年人刑事司法保护。坚持对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实施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下的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等制度。最高人民检察院成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截至2016年11月,全国有24个省级检察院、192个市级检察院、1024个基层检察院成立未成年人检察专门机构。推进少年法庭建设,截至2017年6月,全国共有少年法庭2200余个,少年法庭法官7000多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