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白皮书:我国强化国家工作人员的法治观念和人权保障意识

2017-12-15 20: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崔静、王笛)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5日发表的《中国人权法治化保障的新进展》白皮书显示,我国强化国家工作人员的法治观念和人权保障意识。

白皮书指出,我国实行宪法宣誓制度,要求凡经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以及各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时应当公开进行宪法宣誓,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加强宪法实施。

白皮书介绍,我国发布《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是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纳入政绩考核指标体系。发布《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把遵守法律、依法办事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依据。各地普遍建立了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制度,把法治纳入干部录用和晋职培训,列入各级党校和干部学院的必修课,人权知识被普遍纳入教学内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针对国家公职人员举办多期人权知识培训班,传播人权知识,提升人权意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