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张起全国一张网 食药监总局将加强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整治

2017-12-15 20: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陈聪)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是长期困扰消费者的顽疾,也是监管部门2017年重点工作之一。临近年末,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整治情况如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指出,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张起全国一张网,全面启动重点食品、保健食品抽检排查,集中力量查办违法案件,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年7月初,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9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国开展为期一年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食药监总局局长毕井泉此前表示,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是一项关系最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治任务。

食药监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指出,目前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还存在进展不平衡、摸底排查还有盲区、宣传引导效果仍有待提高等问题。对此,食药监总局将一方面保证“全覆盖”,另一方面抓重点、抓主体责任,探索长效机制。

该负责人指出,下一步要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整治工作网络,聚焦薄弱环节,深入摸底排查,保证生产经营单位全覆盖和必查内容的全覆盖。同时始终把落实生产经营企业和第三方平台经营者主体责任作为重点,教育、引导、督促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与此同时,食药监总局以整治工作为契机,加强监管能力和基础建设,提高监督检查、抽样检验、执法办案、预警交流水平,除虚假之害、解人民之痛,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