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两化融合各项指标大幅提升

2017-12-16 07:3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召开的信息化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上了解到,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到59.54%,生产装备数控化率达到59.21%,电子商务应用率达47.7%,两化(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各项指标较去年大幅提升。

加快信息化发展,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我省工信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企业融合发展,为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实现电子信息制造和软件服务业收入60亿元,信息消费投入100亿元,信息消费规模达300亿元,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已成定局。

此外,我省6户企业入围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9户企业新晋全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优秀企业,5户企业评为省级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2家机构入选省级两化融合支撑服务机构。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统计工作获得国家工信部肯定,并作为典型在全国推广。(记者 花木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