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今年底完成农村公路“双通”建设

2017-12-16 11:35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99.7%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
今年底完成农村公路“双通”建设

12月15日,记者从全省农村公路“双通”媒体通气会上获悉,截至15日,全省已实现99.71%的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全省村村通客运率为98.69%,到今年底,我省将实现村村通沥青(水泥)路、村村通客运,届时贵州将成为全国第14位、西部第1位实现全省建制村道路通畅的省份,也是全国第10个、西部第1个实现100%村村通客运的省份。

2015年9月,我省启动实施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计划到2017年实现“4个100%”,即建制村通畅率100%、建制村通客运比例100%、农村公路列养率100%、重点路段安全隐患治理100%。目前,全省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建设已进入“每日一调度”的最后时刻,目前,全省已实现99.71%的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在农村客运方面,贵阳市、六盘水市、黔南州和铜仁市已提前完成,黔西南州、毕节市、遵义市通达率已达99%以上,安顺市和黔东南州通达率也在95%以上,到年底可圆满完成“双通”目标。(记者 刘小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