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获14项中国专利优秀奖

2017-12-16 11:3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获14项中国专利优秀奖
数量比往年翻倍,哈工大列高校排行榜首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上,我省有14项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据悉,这是近年来我省获得专利优秀奖最多的一次,比往年翻倍。2015年、2016年均为6项获奖。

据介绍,在我省14项获奖项目中,有6项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包括“基于图像处理的仪表指针转角识别方法”、“一种沥青混合料缓释络合盐填料的制备方法”等。哈工大以这6项获奖项目,在本届中国专利奖高校排行榜中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数量持平,名列榜首。

此次获奖专利中有4项是由省知识产权局推荐的,包括哈尔滨东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一种新型环保高含量速熔硅的制备方法”,哈尔滨瀚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种速溶冻干纤维蛋白原和凝血酶制剂组合物、制备方法及其用途”等。此外,还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一种用于尾起落架连接的整体接头”,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的“一种高强度改性氰酸酯胶膜及其制备方法”等项目获奖。

据悉,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在专利领域的最高政府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授予。今年是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质量年”,省知识产权局深入开展专利质量提升工作,健全质量导向的知识产权创造机制,加大专利“提质促量”工作力度,努力促进全省形成一批创造质量高、运用效益好、保护能力强、管理水平高的专利项目,推动实现我省知识产权由大到强、由多到优的转变。(张雅欣 记者 彭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