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关公安联动破获重大走私水貂皮案件

2017-12-16 17: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2月16日电(记者 何伟、曹祎铭)记者从南宁海关获悉,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协调下,南宁海关近日联合深圳、石家庄海关及地方公安机关打掉一个重大走私水貂皮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现场查扣水貂皮5251张。

经查,从今年7月起,这个团伙收揽国内货主在国外拍卖购买的水貂皮,从广西靖西县龙邦镇附近的中越边境非设关地小道偷运入境,然后通过物流渠道以毛料、衣物、衣物原料等名义发往河北等地。初步查明,近半年走私团伙已走私水貂皮约18.5万张,案值约7200万元,涉嫌偷逃税款约1700万元。

水貂的毛皮为貂皮之冠,因水貂繁殖力不强、数量稀少,故价格十分昂贵,在国际市场有“软黄金”之称。未经检验检疫走私入境的动物毛皮容易携带病原微生物,可能传播包括口蹄疫、炭疽、结核等动物一、二类传染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